自製教具勒勒的手指精細度不夠,平常也不用力使用,只好設計一些教具增加他使用的頻率。網路行銷(一)撥香蕉平常不可能一天吃上十根香蕉,所以撥這個動作,勒勒特別少做,經由愛盲王老花蓮民宿師建議,我用保特瓶黏上魔鬼氈,每天請勒勒練習好幾回,我發現蠻有效的,明顯地他撥的動網路行銷作比較有力氣。除了教撥這個動作,還可以加上顏色、數數。(二)雪花片魔鬼氈這一個教具術後面膜可以加強前三指的功能,通常我都是請勒勒一個一個撕下來,因為有黏魔鬼氈所以撕的時候需找房子要使用一點力氣,之後再請他聽我的指示拿取不同顏色的雪花片黏回去。(三)撲克牌這不是長灘島教小孩打牌喔!我發現撲克牌是很好的教具,一副才25元可以變化很多玩法,可以教數字、挑房地產出相同的花色、挑出不同的數字等等。現在我都會拿兩副撲克牌,各選出七張牌相同的(如照租屋片所示),一開始可以先用四張,孩子前面放一組媽媽前面也放一組,媽媽隨便拿一張牌,給房屋二胎亞亞看三秒鐘,馬上蓋起來,叫他拿出剛剛跟媽媽一樣的牌,這樣可以訓練孩子專注、記憶、西裝外套回溯的能力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c40mcbm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