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卑不亢腦出血中風的病人..... 衝衝衝.... 老闆開完刀 .... 幸好 ....病人狀況還算不錯.....你知道.... 這條引流血水的重要嗎 ....病人都要靠它活下去ㄌㄟ....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我從開始工作就在重症加護單位 .... 一直很喜歡這種工作的結婚節奏感到現在....我走專科護理....走向最有興趣的神經外科....我曾經跟學妹開玩笑說....神經外科的福利最差不管病人長的多帥多漂亮....開完刀後總會要一陣子的時間... 腦袋ㄚ達ㄚ達... 不連線.. 但是....自己工作的成就感最大....收穫最多...因為你會相當清楚的看到病人的進展....哪怕是....他突然會發租房子音說話...而且只會說...." 棒賽 ".... ...那天的心情都會興奮的久久不已Fatty 的身邊...真的都有許多貴人和老師及同事 ....尤其歷經幾位老闆的訓練....在他們的身上學會.... 凡事要認真... 絕對不輕言放棄有時候...很多人都問我....是不是大老闆一個月給妳很多薪水...所以妳才這麼認真我真的只能莞爾一九份民宿笑.... 訓練很重要....我常想...我都不知道要感謝老天還是要怪它.... 因為這幾年下來....總是遇到正經八百的老闆....正義感十足... 認真度100...嚴謹又自制....你想....能有機會偷吃步嗎...能有機會走捷徑嗎....唉....想當個偷懶的屬下...好像都不行ㄌㄟ慢慢的...工作的節奏就是這樣按部就班的走...始賣房子終如一我常常跟在老闆身邊...看他們對病人的醫療藝術....不卑不亢...是我最近最新得到的精神老闆常常要在半夜三更摸黑出門...或是和家人吃飯吃到一半轉身就走...或是正在上廁所...或是....原因無它....因為急診室呼叫...腦出血要急開刀囉...一個人...要這樣無條件的去奉獻時間....當然...你會說...這是買屋職責所在...可是...當一個醫生....會陪著你練習說話....陪著你練習走路... 這都是無條件的當一個醫生....擔心一位老阿婆...自己沒辦法照顧臥病的老阿公...三不五時去探視...一頭熱心幫忙聯絡東聯絡西...主動幫忙寫重病證明文件...你還會覺得他只是盡職責嗎這簡直把病人當家人沒兩樣...當然....不是所有酒店工作人客都有好善意... 有那種無理取鬧的家屬...到診間咆嘯摔門只因為自己搞不清楚狀況...也有那種莫名奇妙歇失底理的病人....明明可以出院了...自己也表示要出院...竟然在家屬來的時候大哭特哭說....自己還不舒服...醫生就要趕人出院....唉喔喂ㄚ...你馬幫幫忙....明明剛剛還行動自如大吃特吃...怎麼家屬辦公室出租一來就開始裝死....真的是 " 裝肖維 " ㄛ....我真的相當佩服老闆們....自然都有辦法應付這些人客.... 前一陣子... 有個病人腦袋瓜裡出血喔... 還偷偷在病房喝酒抽菸... 我就先去教訓那個病人...當場沒收了菸酒....沒想到老闆緊隨在後...大聲斥責這個病人...其實...我真的好怕病人發酒瘋會打老闆....沒好房網想到...當老闆氣爆的叫病人現在馬上辦出院轉院去醫治...病人竟然苦苦求饒...我在想...醫療業是服務業沒錯....可是當專業被賤掃在地時....如何保持不卑不亢....真的是一件困難的功課...我也想要向我的這些神經外科的老闆們 ~ 致上崇高的敬意...在你們身上... 我看到了生命中一部份的無我精神 & 不卑不亢酒店打工 .....To Sir with my love and thank you for all ~ 陳建良醫師.... 李政和醫師 .... 黃燕芬醫師 .... 說真的...你們絕對是Fatty 心中的英雄希望自己要繼續保持節奏跟著你們的步伐...一步步腳踏實地穩穩的走這條 ~ ㄚ達的路... 當然囉...身邊還有好多位英雄...可是...太多了...要是漏寫...不就被圍酒店經紀剿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c40mcbm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